設為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南方財富網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眾號“南方財富網”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兒童可以辦理銀行卡嗎?辦理銀行卡需要什么?

2023-05-31 11:01 小蔡看財

  可以提前問一下當地的銀行是否支持兒童辦卡,18歲以下的用戶辦卡需要監護人陪同,監護人可以代辦,監護人帶上戶口本、出生證明、身份證在銀行網點辦理即可。

  辦理銀行卡需要準備:

  戶口要在當地 辦理銀行卡必須要有自己的戶口,所以孩子在外地上學的話,一定要辦理當地的銀行卡,不然辦卡后,卡里沒有錢。如果孩子的戶口是在老家,那么只要帶著戶口本、出生證明到銀行就可以辦理銀行卡了。在給寶寶辦銀行卡的時候,最好提前問一下當地的銀行是否支持兒童辦卡,有的銀行是不支持兒童辦卡的。如果當地有支持兒童辦卡的銀行,就可以去辦理了。

  年齡在18周歲以下

  1.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若在父母處居住,可憑戶口薄或戶口簿辦理一張儲蓄卡;若在他人處居住,需攜帶戶口簿或居住證(暫住證),可憑以上證件到銀行任一營業網點辦理。

  2.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可由其監護人代為辦理。

  3.如果小孩在學校讀書,家長可以帶孩子到銀行辦理一張借記卡(儲蓄卡)。

  4.若小孩未滿18周歲,需監護人陪同才能辦理。監護人需帶上身份證及孩子的戶口本等證件到銀行營業網點柜臺辦理。

  5.若小孩已滿18周歲,可由父母直接帶孩子到銀行辦理一張儲蓄卡。

  要有監護人陪同辦理 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父母一定要親自帶著孩子去辦卡。

  
青春禁区小说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