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南方財富網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眾號“南方財富網”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國債逆回購是怎么計息的?購買時間如何選利息比較高且多?

2023-04-06 23:40 投資點金手

  國債逆回購是怎么計息的?購買時間如何選利息比較高且多?

  單從計息時間來看,由于國債逆回購是隔天(T+1)確認到賬的原則,所以4月28日(周四)是能享受五一加息利息的最后一天。此外,根據滬深交易所的法定,國債逆回購的計息天數為資金實際占用天數。因此今日操作1天期逆回購(可在當日盤中及收盤后的半小時內下單,資金在次一交易日盤前已可用)能賺足6天利息,收益覆蓋整個五一假期。逆回購雖然也有手續費,不過并不高,大約每10萬元1天收費1元,按天計息30元封頂。

  目前,國債逆回購有兩個上市渠道。一個是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用的是GC開頭,交易門檻是10萬起。另一個是在深圳交易所上市的,代碼用的是R開頭,交易門檻是1000起。滬深市場逆回購均有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9種期限,兩市合計18個品種。根據自己的回款時間需求和收益率大小進行綜合選擇。

  在委托成交后,根據委托成交時的品種期限,到期自動回款。值得注意的是,到期當日資金可用于股市交易但不可取出。

  購買時間很重要?

  需要提醒投資者的是,操作國債逆回購不僅要看計息天數,也要看實時的資金價格(利率),看準時間再出手。

  通常在下午三點后,逆回購利率多會出現跳水。雖然從不影響股票買賣的角度出發,可等待收盤后再參與逆回購操作,但如果當天并無好的股票投資機會,投資者可考慮在下午兩點前就以自己滿意的年化利率完成下單。

  還有投資達人表示,由于逆回購一天內利率變化較大,投資者不可能保證一次買到當天較高的利率,對于資金量較大的投資者,分批下單可能“捕獲”更高利率。

  
官方微信

財經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松看漲跌
青春禁区小说免费下载